位置: - 正文

出口企业收到的运费发票怎么做分录?(出口企业收到的货款是人民币还是美元)

编辑:rootadmin

推荐整理分享出口企业收到的运费发票怎么做分录?(出口企业收到的货款是人民币还是美元),希望有所帮助,仅作参考,欢迎阅读内容。

文章相关热门搜索词:出口企业收到的出口商业发票是谁开具的,出口企业收到的专票运费怎么入账,出口企业收到的美元一定要结汇吗,出口企业收到的出口商业发票是谁开具的,出口企业收到的美元一定要结汇吗,出口企业收到的货款与开票金额一致吗,出口企业收到的代理费发票l可以扣除吗,出口企业收到的代理费发票l可以扣除吗,内容如对您有帮助,希望把文章链接给更多的朋友!

出口企业收到的运费发票怎么做分录?

1、商品出口当月按照第一个工作日汇率确认收入:

借:应收账款 1230*汇率

贷:主营业务收入-外销收入 1150*汇率(FOB价)

其他应付款-运费 80*汇率

2、收到美元(有个疑问,按道理来说你银行收到的应该是1230,因为你是CIF价成交的)

借:银行存款-美元户 1210*汇率

财务费用-汇兑损益 汇率差

出口企业收到的运费发票怎么做分录?(出口企业收到的货款是人民币还是美元)

贷:应收账款 1210*汇率

3、美元账户转一般户

借:银行存款-一般户 7695.36

贷:银行存款-美元户 1210*汇率(有汇率差就做汇兑损益)

4、收到运费发票时

借:其他应付款-运费 80*汇率

贷:银行存款或者应付账款--货代公司 实付金额

房租费发票来了,怎么做会计分录?

如果单位租用的办公室,房租发票应该直接走管理费用,因为在新准则出台之前走“待摊费用”新准则出台以后,“待摊费用”科目取消了,现在可以直接走“管理费用”进入当期损益。做分录如下:

借:管理费用 xxx

贷:银行存款 xxx

因为现在新会计准则取消了“待摊费用”科目,所以一年以内的费用不用摊销,直接进入当期损益就可以了。

大家都知道凡是与“高级”沾边的,肯定就不是轻而易举拿下的,所以,想要获得中级会计证,就要懂得把握机遇,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!

本文链接地址:https://www.jiuchutong.com/gongshang/259644.html 转载请保留说明!
下一篇链接:https://www.jiuchutong.com/gongshang/259645.html
免责声明:网站部分图片文字素材来源于网络,如有侵权,请及时告知,我们会第一时间删除,谢谢! 邮箱:opceo@qq.com

鄂ICP备2023003026号

友情链接: 武汉网站建设 电脑维修 湖南楚通运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