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- 正文

高斯投影为什么要分带(高斯投影为什么常被用作大比例尺)

编辑:rootadmin

高斯投影分带的原因,由于在同一条纬线上,离中央经线越远,变形越大,最大值位于投影带的边缘,为了控制投影变形不致过大,保证地图精度,高斯投影采用分带投影方法,即将投影范围的东西界加以限制,使其变形不超过一定的限度。这是高斯投影中限制长度变形最有效的方法。
621328849高斯投影为什么要分带(高斯投影为什么常被用作大比例尺)

  高斯-克吕格投影是由德国数学家、物理学家、天文学家高斯于19 世纪20 年代拟定,后经德国大地测量学家克吕格于1912 年对投影公式加以补充,故称为高斯-克吕格投影,又名等角横切椭圆柱投影,是地球椭球面和平面间正形投影的一种。高斯克吕格投影这一投影的几何概念是,假想有一个椭圆柱与地球椭球体上某一经线相切,其椭圆柱的中心轴与赤道平面重合,将地球椭球体面有条件地投影到球圆柱面上高斯克吕格投影条件:中央经线和赤道投影为互相垂直的直线,且为投影的对称轴;具有等角投影的性质;中央经线投影后保持长度不变。

本文链接地址:https://www.jiuchutong.com/zhishi/119264.html 转载请保留说明!
下一篇链接:https://www.jiuchutong.com/zhishi/119265.html
免责声明:网站部分图片文字素材来源于网络,如有侵权,请及时告知,我们会第一时间删除,谢谢! 邮箱:opceo@qq.com

鄂ICP备2023003026号

友情链接: 武汉网站建设 电脑维修 湖南楚通运网络